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你我必然的歸宿

暑假一份intern也沒有,以我的成績,實是在意料之內。求職不得,卻沒有絲毫失望。

今天的大學生,考試拚GPA,為的便是一紙internship合約。兩個月的什麼J.P Morgan學徒訓練,除了令昨天才第一次拖女仔手的year1學生大開眼界,還令他的CV生色不少,足以在朋輩間吹噓。就算只能在一間中型企業實習,在競爭劇烈的今天,已算是個幸運兒。

每天早上八時半和傍晚,必定有班面帶稚氣的intern在中環、尖沙咀上班下班。一件七彩繽紛的Playlord恤衫,清一色的黑色西裝,一臉神氣。手上再不是維也奶或朱奶,而是Starbuck咖啡。細看之下,他們眼神帶有初生之犢的活力,和旁邊那位目光呆滯的中年分區經理,是不同的。但左邊那個上進青年,不用花多久,就會進化成右邊的工作機器。

投身社會,第一樣放棄的是每個周末和中學同學的籃球約會,取而代之的是卡拉OK和到大陸按摩。從前滴酒不染,到現在每次半打半打啤酒的灌,腰圍已接近三十八。升職無望,對工作的熱誠在這十年而消磨得七七八八。回到家裡,枕邊人再不是你從前愛得死去活來的女人,打開家門後已沒有衝動想擁著她狂吻。連繫著你們的,只有責任和習慣。昨天的老死也沒有聯絡吧!現在圍繞你的都是酒肉朋友,你不信任他們,你也知道他們隨時能為了小小的利益出賣你。最後,你也成為在擁擠的地鐵車廂裡,睡眼惺忪的工作狂和穿著西裝的活殭屍。

那個中年分區經理,只是你和我必然的歸宿。

今天,正要好好享受變成殭屍之前早來的退休生活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呢D BBA人好膚淺自我感覺良好但實際上都係唔識思考人云亦云既動物。真正勁既商業機構最鐘意玩同壓榨呢D人,但佢地最珍惜既人係識思考計劃策略既人。
    所以讀BBA冇用,跟我讀哲學最好。

    回覆刪除